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最长高速公路桥梁合龙 破解陇南山区交通瓶颈

2012-10-16 22: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兰州10月16日电(记者 冯志军)10月16日,甘肃最长的高速公路桥梁武罐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武罐高速公路武都高架特大桥顺利合龙。大桥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Km/h。大桥自2009年10月开工建设,历时36个月。

  武罐高速武都高架特大桥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郊乡,起点大堡子村,沿白龙江河道自西向东沿伸,全长5302米,其中水中线位2700米,4次跨越白龙江,4次上跨城市道路,单体工程总造价3.32亿元,是目前甘肃省最长的高速公路桥梁和武罐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

  作为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武罐高速公路是联系西北与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同时也解决了陇南地区交通不便及其周边市、县的交通瓶颈制约问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表示,武都高架特大桥作为全线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其顺利合龙为整个项目建设起到了龙头带动作用,为武罐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同时,其对完善甘肃公路路网结构,促进甘、川两省经济社会交流与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武罐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82.5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70.5%,项目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项目整体形象初具雏形,各控制性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