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女子16岁开始穿高跟鞋 15年后拄拐棍走路(图)

2012-10-16 16:4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摘要】31岁的陈娟,穿了15年高跟鞋,脚骨凸出一大块,站一会儿就会疼。换上平底鞋,脚后跟、小腿疼痛,拄着拐棍才能走路。


  本来爱逛街的她,近期变得越来越“宅”她的双脚拇指严重变形,站一会儿就会疼。”穿了几年高跟鞋,她的双脚大拇指外侧凸出了“大疙瘩”。如果因工作需要穿高跟鞋,建议当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按摩脚趾,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

  31岁的陈娟,穿了15年高跟鞋,脚骨凸出一大块,站一会儿就会疼。换上平底鞋,脚后跟、小腿疼痛,拄着拐棍才能走路。

  医生诊断,她因为常年穿高跟鞋,患上拇外翻。医生建议,女士平时要选择宽松、鞋跟不超过5厘米的鞋子穿。

  故事

  穿了15年高跟鞋,她不能走路了

  31岁的陈娟,是郑州市一所培训学校的英语老师。

  她身高只有1.5米,高跟鞋成了其出门的必需品。

  本来爱逛街的她,近期变得越来越“宅”她的双脚拇指严重变形,站一会儿就会疼。

  陈娟从16岁上高中那年就开始穿高跟鞋。“除了上体育课,我几乎没穿过平底鞋。后来工作了,单位组织旅游,我也是穿着高跟鞋出行。”

  穿了几年高跟鞋,她的双脚大拇指外侧凸出了“大疙瘩”。虽然穿凉鞋时不美观,但陈娟也没太在意。

  最近,她只要穿上高跟鞋,站一会儿,脚上的“大疙瘩”就疼。换上平底鞋,脚后跟、小腿疼,拄着拐棍才能走路。

  昨天,她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她患上了重度拇外翻,需要手术治疗,罪魁祸首就是脚上的高跟鞋。
[作者:UN607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