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普通郑州人家庭月消费清单曝光 看看钱都花在哪儿了?

2012-10-16 06:07: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刘妍飞供职于康辉旅行社国内部,做过十多年带团的导游,在圈内小有名气,3年前儿子出生,她就没有再出过远门,成了在家办公的SOHO一族。

“利用以前工作当中的人脉在网上接团,我老公跑外联,月收入能有8000元左右,平均一人4000元,目前还比较稳定。”

没有孩子之前,刘妍飞夫妇的二人世界是甜蜜温馨的,有套两居室的住房,虽说一个月还1500元房贷,但对他们而言,并不算太大的压力。

2010年,随着儿子康康的出生,两人开始真正体会到了危机。

“怀孕时老公不愿让我挤公交,家里就买了辆车,现在一个月养车要花近1000元。我在家办公,儿子需要保姆照看,这笔花销加上奶粉钱,一个月将近3000元,这些开销都是为了孩子。此外每月还要还房贷,压力可真是不小。”刘妍每天都要在网上挂3个QQ联系业务,没有周末,也没有节假日。

    “我们现在是房奴、车奴、孩奴,三座大山压在身上,想喘口气都难,哪儿敢休息呀。”刘妍飞说。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10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消除贫困日。贫困与富有,两个极富鲜明对比的词,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钱不够花?你算过自己一天要花多少钱吗?

今天我们走进几户普通郑州人家,看看他们每天要花多少钱,他们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

[作者: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