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伊川北大门涉无证施工 交通局称不需办理

2012-10-16 08:41: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备受热议的伊川北大门仍在建造中

  伊川北大门未办“施工许可证”?

  县交通局:工程造价不足千万,不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

  洛阳市住建委:无论该项目投资多少钱,都需要办理

  10月12日,本报A19版以《伊川北大门像啥网友见仁见智》为题,对伊川县在建的北大门造型怪异,设计“雷人”,被网友戏称“圈套之门”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引发了全国200多家知名网站转载和全国各地网友围观评论。

  【网友呼吁】

  公共建筑设计应多听百姓意见

  10月12日,本报有关伊川北大门的报道刊发后,迅速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众多知名网站转载。

  更多的网友在调侃、恶搞的同时,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大门的设计、施工、造价等方面,并呼吁政府部门开建公共建筑前,一定要多听听百姓意见。

  老白痴2012:伊川建北大门肯定要花几百万元,先不评价大门的设计理念好与坏,单说花这样大一笔开销,建一个形象工程实无必要。我不知道伊川在经济发展方面是好是差,教育方面、农民问题、环境治理、全民医疗、养老问题都搞得如何?即便是比较先进也可以用这笔钱再锦上添花,何必要大出风头搞这个不实用的东西。

  映湖山庄:公共建筑的设计,应多倾听百姓的意见!

  【官方回应】

  投资建设,北京知名设计院设计

  采访中,很多伊川群众对北大门的造价、设计、施工情况表示,“不知情”。该县一名群众告诉记者,当初设计方案出来后,有关部门并未将方案向社会公布,也未公开征求广大民众的意见。

  那么,伊川北大门到底投资多少钱?哪家设计院负责设计?设计理念是什么?有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1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伊川县交通局一位陶姓负责人。

  “我们前期进行了工程招标,建设北大门所需资金由企业捐助。”该陶姓负责人称,伊川北大门造价不足千万,不需要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至于大门的设计单位,该陶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门由北京一家知名设计院设计,但具体是哪家设计单位,自己并不清楚。

  针对此事,洛阳市住建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该项目投资多少钱,都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

  此外,洛阳市交通局路政科负责人表示,伊川县北大门建设项目还应办理行政许可证,但是该项目目前还未办理。(大河报见习记者曹杰实习生陈龙文图)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