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调查称中国车主对城市交通环境满意度不高

2012-10-16 17:2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6日发布的《绿色车生活—中国车主环保行为调查报告(沈阳地区)》显示,中国车主对所居住城市的环境满意度不高,其中空气污染被认为是所居住城市最主要的污染类型。

  调查显示,全国受访者中有92.8%的车主对环境问题表示关注,一线城市车主对环境问题关注度更高,平均关注度达到93.5%。对城市环境的高度关注,源自对居住城市环境的满意度不高,一线城市低于二线城市。

  对城市环境不满意的原因,80.9%的车主归结为空气污染是所在城市最主要的污染类型。其中,一线城市车主对空气污染的抱怨占到85.2%,普通高于二线城市车主78%,其次是水体污染占26.3%和噪音污染占25.1%,二线城市车主对这两种污染类型的抱怨要高于一线城市车主。

  城市交通环境满意度也是导致车主对环境问题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仅有34.6%的车主表示对城市交通环境满意或非常满意。具体到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车主(10分制打分,平均5.4分)对交通的满意度低于二线城市车主,其中,北京车主的交通环境满意度最低,仅为4.4分。(记者 姜敏)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