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聚餐儿孙只顾玩手机老人摔盘离席 收起手机珍惜亲情/图

2012-10-17 07:03:13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近日,市民张先生与弟弟妹妹相约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面前的孩子们却个个抱着手机玩,老人受到冷落后,说了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一怒之下摔了盘子离席。

  新闻源@腾讯新闻:近日,市民张先生与弟弟妹妹相约去爷爷家吃晚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但面前的孩子们却个个抱着手机玩,老人受到冷落后,说了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一怒之下摔了盘子离席。

  昨日,这条新闻在微博上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大家纷纷热议现今对手机的依赖现象,而且不光是中国,在外国这种现象也比较普遍。于是不少网友呼吁,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时收起手机“珍惜亲情吧”。

  @攀登小蜗牛:我爸也曾一怒,但没离席。@纠结莎纠结不纠结: 曾经因为这事被我妈骂过,然后就有记性了。

  @大猫: 在家吃饭不带任何数码设备上桌。

  @与飞偕老99:貌似现在走到哪里,人们时刻都低着头玩手机……车上,路上……都在玩。@清烟微凉: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浪费在电子产品上,却忽视了我们最亲的。

  @诗人晨风: 多和老人沟通吧,我们也会有老去的一天的。

  @济南律师张绪才:珍惜亲情吧!

  @ 歌乐2073880225:最近,美国有餐厅推出新服务:顾客进门留下手机由餐厅保管,结账时可以打折,得到了不少认同。

  @蝴蝶菡萏:手机交给餐厅保管,估计99%的人会食不甘味,坐立难安!特别是有手机依赖症的人和微博控。

  @王慧萍: 手机控一族该反省自己的行为了,真的是“伤感情”“伤礼仪”。

  @名剑George007:“世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一起,你在玩手机”。

  @卢禹辛: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坐在我身边却在玩手机,而是你坐在我身边玩手机却需要通过CPU的每分钟两百次运转把心情传到网络上,我需要用CPU的每分钟两百次运转把你的心情看到……

  @优胜记略:手机改变了生活是老生常谈,但其引起的不好变化我们不得不重视。

  @华特鑫机电:同感,我把手机摔了。孩子哭了,老爷子还是生气。关键是怎么融洽老少的关系!(记者崔妮娜)

[作者:记者崔妮娜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