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32县市发大雾预警 70余高速收费站关闭

2012-09-24 09:35: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在省城泉城路上,市民在雾中出行 记者郑涛摄

京台高速发生多起货车追尾事故 通讯员程坤记者曹建民摄

  大雾笼罩,70余高速收费站关闭

  我省(山东)32县市昨发大雾预警

  昨天早晨,寿光市的居民起床后发现外面的楼房和汽车都不见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的,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区。受到弱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山东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寿光、昌乐、夏津、潍坊等7个县市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全省共有32个县市发布大雾预警,这是入秋以来,山东出现的首场大雾,也拉开了秋冬季多雾的序幕。

  能见度最低50米据山东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早晨8时,多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其中,淄博市、曲阜市、昌乐县、沂南县等地8时能见度仅100米。而寿光、昌乐等地能见度最低时不足50米,潍坊等7个县市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而莱芜、菏泽、淄博、聊城等15个县市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另有10个县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早晨8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弱冷空气“作怪”为何一夜之间,大雾弥漫齐鲁?气象专家表示,这与前几天的小雨和弱冷空气有关。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这场大雾是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出现的,每当弱冷空气到来之前,底层温度比较高,空气中湿度较大,极易出现大雾天气,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一般是平流雾,持续时间较短,昨天的大雾到下午2点基本就消散了。但也有部分地区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夜间天空状况良好,加上合适的风,出现辐射雾,两种类型的雾结合起来,消散的速度就慢了一些。(记者 崔艳红)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