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大学开学典礼由学生主持 校长称培养公民意识

2012-09-24 09:39: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山大开学典礼,学生来主持

  往年都是校领导,校长表示:这是为培养学生公民意识

  昨天,山东大学举行了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往年由校领导主持不同,今年的典礼是由山大政管学院2009级学生于新九主持的。据记者了解,由学生来主持典礼,是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在前一天下午做出的决定。而往年,山大新生开学典礼一般是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来主持。

  对于担当主持人这一任务,大四学生于新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三年前坐在主席台下相比,昨天站在主席台上的他,除了为自己感到骄傲,身上又增加了责任感,“要无愧于‘山大人’这三个字。”

  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让学生当主持人?徐显明说,这是希望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我们每一个同学进到大学里面,你就是这个大学的脊梁。当说我是这个国家公民的时候,我就是这个国家的脊梁。所以公民意识预示着你将来要主宰这个国家,你要决定这个国家的命运。所以民主、法治的意识应该作为优秀公民第一位的素质。”(记者徐玉芹)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