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东龙湖下月蓄水成湖 新增水面同西湖相当/图

2012-08-27 05:50:2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进展

拆迁全部完成,下月就蓄水

8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中州大道与三全路交会处3幢楼房被实施爆破,龙湖区域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规划,龙湖区域西起中州大道,南依东风渠,东至107辅道,北至连霍高速,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

此次拆迁自2010年9月启动,涉及12个行政村、37个自然村,拆除各类建筑物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被征迁群众超2.2万名。

郑东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湖区已批复土地且具备开挖条件的土方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龙湖初步成形,9月就将蓄水。

整个郑东新区,以后约1/10面积是水面

与龙湖蓄水相关的配套工程,也正在根据龙湖工程进度同步实施。据介绍,龙湖蓄水后,将新增水面约600万平方米,面积和杭州西湖相近。

另外,龙湖蓄水成湖后,加上其他水域,整个郑东新区水面总面积会达到11平方公里,约占到郑东新区规划面积的十分之一。

龙湖马上要蓄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也在同步推进。目前龙源十三街隧道一期工程主体已经完工,龙翼四街两条湖底隧道也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5%,预计年底前完工。

而郑州北三环东延工程、龙湖中环路、九如路以及众意路安置区周边的龙北三路、龙北四路等重点道路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年底即可全部通车。

[作者:记者 李江瑞 实习生 郭清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