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牙医给狮子大象做手术 必须动用工业级电钻(图)

2012-08-24 07:5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人的牙齿出了问题,可以去牙科诊所看牙医,但如果是狮子的牙呢?日前,牙医在英国伦敦的动物园为一只牙齿有问题的母狮进行了牙科手术。

母狮被麻醉后放在“手术台”上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人的牙齿出了问题,可以去牙科诊所看牙医,但如果是狮子的牙呢?日前,牙医在英国伦敦的动物园为一只牙齿有问题的母狮进行了牙科手术。

  据报道,动物牙医皮特(Peter Kertesz)已经有27年的从业经验。他的部分“病人”名单如下:100多只大象、250多只狮子、150多只老虎、60只猩猩和40只海象。这次在英国伦敦的惠普斯奈德动物园(Whipsnade Zoo),他又要面对一位新“病人”:一只165公斤重的12岁母狮。

  这只母狮的“手术台”非常特别,只是房间里铺满稻草的地面。皮特先将母狮麻醉,然后开始清理和修补狮子口中断掉的3只牙齿。由于动物的牙与人类不同,皮特在补牙时必须动用工业级电钻才能钻牙。皮特说,为给虎鲸和大象做牙科手术,他曾动用了长达60厘米的电钻,而这些电钻平时是用来在水泥上打洞的。

  经过皮特的精心修补,母狮的牙齿恢复正常。母狮清醒后,已经可以正常进食、与其它狮子玩耍。而皮特说,下一场牙科手术已经在等着他。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