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哈尔滨短命桥建成时曾被誉“奇迹” 号称百年大桥

2012-08-25 10:45: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24日清晨,通车不足一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130多米桥面发生坍塌,致使4辆货车坠桥,造成3死5伤。血的教训,不仅为市政工程敲响安全警钟,也拷问政府主管部门,新桥为何如此“脆弱”,谁来为百姓安全出行负责?
 
    2011年11月6日,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举行了通车剪彩仪式。黑龙江电视台在当时播出的电视报道中,以《阳明滩大桥——龙江建桥史上的奇迹》为题,报道了大桥的建设过程和建设质量。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次日的《哈尔滨日报》曾记录了一位著名桥梁专家当时的“忠告”“你们排的工期不可能完成。”但当地媒体却称这都是“浮云”。

  不管是不是抢工期,不少网民都认为要深刻反思。网民“笔见春秋”认为,“太值得反省了”。网民“随风飘过的日子”代表了不少网民的意见:一定要追责,承包方和监管方一定要承担法律责任,建议对建筑物在20年以内出现问题一定要立法追责,不然豆腐渣工程将严重泛滥。“大桥竣工时透露的很多细节值得研究,如项目预计工期3年,但仅用了18个月多就完成了建设任务,当时甚至号称百年大桥。”一些当地网民在微博、聊天群讨论时指出。

昨日清晨,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忽然发生断裂,致使4辆货车坠桥。新华社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