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动物园给动物大体检 猫鼬好奇主动跳上秤台(图)

2012-08-24 07:4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猫鼬体检非常“自觉”,同伴们还在后面“排队”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动物园日前给动物们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体检”,工作人员要全面测量动物们的身高、体重以及其他身体指标,以获知它们的健康状况。

  据报道,目前伦敦动物园有超过1.6万只大大小小的动物,想给它们都体检一个遍,并不是件轻松的工作。接受体检的动物中,包括长颈鹿、企鹅、猫鼬等,工作人员要给它们量身长、体重,还要给它们做健康检查。

  在这些接受体检的动物中,天生就有着强烈好奇心的猫鼬应该算是最“自觉”的一个。它们不用工作人员催促,自己站到磅秤上“量体重”,其他同伴还在后面“排队”。而喜欢呆在水里的企鹅就不一样了,它们总是急着下去,要工作人员抱着才能完成称重。

  伦敦动物园负责人大卫(David Field)说,通过这样的“体检”,可以全面监测动物的健康、饮食及整体状态。而测量的数据将被放到网上,与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共享。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