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图欣赏

《北京青年》或引辞职热?杜淳马苏等主演大起底/组图

2012-08-21 16:16:23 来源: 北青网  
字号  

    【新闻摘要】赵宝刚最初对《北京青年》的初衷是刺激一下都市“圈养”青年的内心,让他们想想是否应该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但这个想法似乎很难被观众接受。尤其是当下的普通青年,在为房子、车子、结婚、升职苦苦挣扎的时候,怀揣只图忙碌不求悠闲、希望跑赢生活压力的愿望时,《北京青年》越过经济负担直接迈入精神享受的层面,难怪让人感慨“不靠谱”。有网友在微博上表达:“《奋斗》不是最底层的奋斗,《北京青年》也不是最底层的青年。说白了,多少都有点物质保证,才敢这么折腾。苦哈哈的北漂背着房贷、房租,估计连休假也得看是不是带薪吧。带钱包的是‘重走青春路’,没钱包的就该是‘沿街乞讨’了。反正,我走不起。”剧中,何东“重走青春”的底气也是有15万存款,“这四个哥兄弟其实都是高帅富,不是医生世家就是爹当老板的,一般人哪儿玩得起啊。” 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认为,《北京青年》的确让自己很有共鸣,“看了《北京青年》,特别有种辞职的冲动,现在上班的日子很不开心,一进那个门感觉就像进了监狱,每天都过得很压抑,羡慕‘老大’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能勇敢地踏出这一步再活一次的。我可以这么勇敢吗?”还有不少网友说,“《北京青年》不会掀起一股辞职热吧?”也有观众调侃:“四个青年成天不是吃火锅就是去游泳馆玩滑梯,这么闲了,还瞎折腾什么啊。”

 

  日前,赵宝刚导演的“青春三部曲”的第三部《北京青年》正在各大卫视热播,作为前两部《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的延续,《北京青年》依旧延续了超强的明星阵容,李晨、杜淳、任重、贺刚、马苏、姚笛、张俪、王丽坤这些当红的俊男美女令观众看花了眼,看剧情还是看演员这个问题一时间混淆了观众的视线,令我们不禁质疑《北京青年》实则演绎的是“背景青年”,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相关新闻

"北京青年"引观众质疑:不会掀起一股辞职热吧

 来源:北京晚报

  赵宝刚解释并非号召观众像剧中人一样“不舒心就辞职”

  以执导都市剧见长的赵宝刚每部作品都能激起话题。正在北京卫视和爱奇艺同步播出的《北京青年》也不例外。

  这部由李晨、马苏、杜淳、姚笛等主演的电视剧播出没几天就引发争议,“不舒心了就想辞职,现在的青年哪有这资本啊?”虽然是一部写年轻人、拍给年轻人也希望年轻人有所触动的电视剧,但剧中青年看似热血实则不切实际的冲动让不少观众大呼“太不现实”。

  《北京青年》第一集开始就是李晨扮演的大哥何东,在看到一档求职节目中求职者慷慨激昂地演说后产生了辞职的想法,并且铁了心地把它付诸现实。何东口中念叨着“前天和昨天一样,今天和明天一样,我都能想象自己10年后的样子。”让他厌倦了的还有和博士女友三年的爱情,甚至走进结婚登记处之后都狠了心要悔婚。一些观众认为,何东端着公务员的铁饭碗,还想辞职,真是给了这些挖空心思想考上公务员的年轻人一记耳光,“铁饭碗都求之不得呢,再厌倦谁真舍得辞职啊,父母不把你吃了啊。”

  剧中,何东辞职后,在饭馆当起服务员端盘子,有观众认为,虽然何东之前辞职的慷慨激昂有点让人兴奋,感到一阵热血,但放着办公室的工作不做,去做端茶倒水擦桌子这种事也太假了,“不让何东自己创业,也犯不着干打工妹的事儿吧”,随后,何东的举动还影响了任重、贺刚、杜淳饰演的三个堂弟何西、何南、何北,他们要么是医生放弃医院的工作,要么是海归放弃设计师的前途,纷纷相约“重走青春”。有网友评论:“《北京青年》诠释的,好听点就是为了梦想,不好听的就是,吃饱了撑的!”还有网友认为,《北京青年》没看到北京文化,没看到北京青年,却看见一帮中年,在跟生活较劲。“北京青年,就是公务员辞职,设计狂人辞职,营业员辞职,男人跟男人、女人跟女人整天下馆子,喝茶,聊八卦。”

  赵宝刚最初对《北京青年》的初衷是刺激一下都市“圈养”青年的内心,让他们想想是否应该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但这个想法似乎很难被观众接受。尤其是当下的普通青年,在为房子、车子、结婚、升职苦苦挣扎的时候,怀揣只图忙碌不求悠闲、希望跑赢生活压力的愿望时,《北京青年》越过经济负担直接迈入精神享受的层面,难怪让人感慨“不靠谱”。有网友在微博上表达:“《奋斗》不是最底层的奋斗,《北京青年》也不是最底层的青年。说白了,多少都有点物质保证,才敢这么折腾。苦哈哈的北漂背着房贷、房租,估计连休假也得看是不是带薪吧。带钱包的是‘重走青春路’,没钱包的就该是‘沿街乞讨’了。反正,我走不起。”剧中,何东“重走青春”的底气也是有15万存款,“这四个哥兄弟其实都是高帅富,不是医生世家就是爹当老板的,一般人哪儿玩得起啊。” 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认为,《北京青年》的确让自己很有共鸣,“看了《北京青年》,特别有种辞职的冲动,现在上班的日子很不开心,一进那个门感觉就像进了监狱,每天都过得很压抑,羡慕‘老大’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能勇敢地踏出这一步再活一次的。我可以这么勇敢吗?”还有不少网友说,“《北京青年》不会掀起一股辞职热吧?”也有观众调侃:“四个青年成天不是吃火锅就是去游泳馆玩滑梯,这么闲了,还瞎折腾什么啊。”

  对观众的质疑,赵宝刚认为,他并不是号召观众像剧里的主人公一样“辞职”、“重走”,而是提倡了一种理念,趁年轻,多走一走,多看一看,不要在年轻时急于求成。“我觉得年轻人要多看、多观察,不要陷在社会的惯性里,这样对眼界的开阔、心胸的宽广、事物的判断能力,以及对生活的挑战,对生存的能力,都是有益处的。”赵宝刚拿《非你莫属》里的求职者张丽珍举例,“她是一个旅行10年的资深背包客,她来应聘,在场BOSS都抢着要。她见过大山大河,胸怀之宽广、文化之高,是因为她不是游山玩水,而是真的深入到当地民俗中,而且,每到一地,她就打工,穿上当地人的服装就干活。所以,当你今天可能损失了两万,未来你会有十万的收获。”赵宝刚认为,其实最了解年轻人的不是年轻人,而是老年人,“因为我在青年的成长期遇到无数困境,当我今天有一点能力时,我想用我的一些人生感悟给所有青年人做一点导向。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甚至谩骂我的观点,但最终,如果有一两个人受益,我就心满意足了。”记者 王雯淼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