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孙子掉入机井奶奶跳井营救 祖孙2人不幸遇难(图)

2012-08-21 09:08: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众人正紧急营救落井祖孙俩

  阅读提示

  8月19日,民权县王桥乡一岁半的小孩落入40米深的机井内,生死不明,照看他的奶奶情急之下也跟着跳了下去。因机井太深、落井时间太长,祖孙二人双双遇难。

  现场

  孙子落入机井,奶奶跳下营救

  8月19日上午11时,民权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王桥乡三里王庄田地有两个人掉到机井里了。”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事发现场。

  在现场,已经聚满了围观的群众,据现场群众介绍,一名一岁半的小孩在井边玩耍时,不慎落入井内,照看他的奶奶情急之下也跟着跳了下去。

  消防官兵发现该机井口部直径约40厘米,深约40米,水面距离地面约14米。借着灯光观察,隐隐可见小孩奶奶的头部在井下水面之上,消防人员向她喊话没有应答。

  消防中队官兵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同时,利用绳索将压缩气瓶放到井底输送氧气,并对落井人员持续喊话。

  救援

  三台挖掘机同时操作

  在现场,由于被困人员被死死地卡在14米深的井壁,没有多余的救援空间,救援器材无法展开。而且该机井井口太小,且井壁凹凸不平,刚到井口下两米多时突然变窄,消防员被卡住,无法继续下井。

  消防中队指挥部通过多方协调,调来了三台大型挖掘机、一台推土机,从井的四周往下挖。为防止挖掘过程中泥土落入井内,救援人员用木板将井口盖住,同时,每过20分钟,就更换一次放入井下的气瓶,为井下被困人员不间断地输入氧气,争取救援时间。

  机械挖掘到约9米深时,由于地下泥土太湿,出现冒水现象而被迫停止。距离被困人员只有5米了,指挥员果断命令下井救援。消防员王云安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和安全绳,在战友的协助下,头朝下、倒挂着下井救援。

  当日15时40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小孩的奶奶救了上来。随后,王云安再次下井,将绳索拴在落井小孩双手上,成功将其拉了上来。

  由于落井时间过长、井太深,被救时,两人都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大河报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马世华文图)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