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37个家庭报名“鹊桥会” 专家呼吁建农民工“夫妻房”

2012-08-21 08:29:5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郑州12名学生用打工钱帮农民工订酒店过七夕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截止8月20日,报名参与活动的农民工家庭已升至37个。有人赞赏有人质疑,甚至有专家认为政府应在关注农民工情感需求方面有所作为,在工地上推行“夫妻房”。

爱心大学生获得学校精神物质双重支持

8月20日上午,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召开办公会,决定下发通知,对这12名学生的爱心举动进行表彰,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学校不仅要教会学生技术本领,更重要的是加强对他们的德育培养。”交通职业学院院长李顺兴说。

李院长同时表示,学校会在七夕当天安排志愿者、车辆等,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全面支持,“孩子们的钱是有限的,学校会全力协助,让他们的心愿得以实现。”

这些学生们则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办好这次活动。“星期一因为下雨,我们没能去工地宣传。现在报名的家庭一共有37个,还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大学生王旭辉说。

由于有些农民工的家人离得较远,无法参加七夕团聚的活动,有通信公司表示愿意赞助一批电话卡给农民工们,让他们给家人打打电话。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