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组图:揭秘战争中漂亮女间谍暴露后的结局

2012-08-21 07:10:4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二战期间的英国间谍艾琳尼尔内和杰奎琳(右)姐妹俩

    归隐田园的英间谍三兄妹

    英国日前出版的一本名为《英国特别行动处女英雄》的书籍讲述了一家三兄妹同为间谍的传奇人生。三人在二战期间均供职于特别行动处(SOE),深入敌后破坏纳粹分子的行动,为英法最终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

    这三人分别是艾琳 尼尔内(Eileen Nearne)、杰奎琳和哥哥弗朗西斯,其中最出名的是艾琳,她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在敌后工作期间曾三进三出监狱。1944年,年仅23岁的她被送到法国一个空军基地做一名无线电报员。有一次,德国纳粹秘密警察在她发电报时将其抓捕,尽管对其百般折磨,不过始终没有从她的嘴里获得任何信息,最终他们竟相信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将其释放。

    书中也讲述了杰奎琳和弗朗西斯的英勇事迹。其实两人在艾琳之前就已在法国执行间谍任务。弗朗西斯于年近30岁的时候,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收集空投物资、并组织法国军队对法西斯进行抵抗。和艾琳一样,杰奎琳也会说法语,1943年1月,她孤身一人被派到法国中部城市克莱蒙费朗,主要负责法国和英国部队在抵抗时的协调工作。由于周围存在众多纳粹的爪牙,杰奎琳的工作环境极其危险。

    二战结束时,三人都安全地返回到英国,低调地过起类似隐居的生活。1982年,杰奎琳离世,而艾琳是在去年9月2日英国托贝镇家中去世。(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