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男子接连3次被车撞伤致残 怒烧20余辆面包车泄愤

2012-08-10 08:36:4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3月14日凌晨,徐涛再次外出寻觅目标,他在台胞小区附近发现了陈师傅的中巴车后,推开车窗,钻进车内,掏出打火机点燃中巴车驾驶座的布套后离开。而后,感觉不过瘾的徐涛又骑上电动车来到张魏砦东街,瞄上路边停放的两辆面包车。“我先把两车的车窗玻璃推开,然后一次点着两支烟,猛吸几口,趁烟头烧得正旺的时候,分别丢进两辆车内。”徐涛说,往前走了约200米,他又发现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车窗玻璃开着个缝隙,徐涛再次用同样方式将该车点着。仅3月14日,徐涛就先后焚毁4辆面包车。

  一男子在接连3次被面包车撞伤、落下腿部残疾后,对面包车心生恨意,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接连用扔烟头的方式焚烧面包车20余辆,其中10多辆车被烧报废。最多一次,该男子一天就“点”了4辆面包车。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放火罪,犯罪嫌疑人徐涛(化名)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通讯员 康锦)

  【报警】

  中巴车路边“过夜”被焚毁

  今年3月14日,在郑州跑中巴的陈师傅来到华中路台胞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开车时,发现他前一天停放在此处的中巴车竟被烧得只剩下骨架。陈师傅报案后,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陈师傅的中巴车是被一名体态较瘦的男子焚毁的,该男子留长发,走路时右腿有点瘸。

  4月9日,民警在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嫌疑人较吻合的可疑男子,遂将其控制。经讯问,该男子姓徐,42岁,周口人,在郑州打杂工。面对民警,徐涛很快供述了他于3月14日凌晨焚毁陈师傅中巴车的犯罪事实。在民警进一步盘问下,一起涉及20多辆面包车的系列放火案逐渐浮出水面——近3个月来,发生在二七区内的20多起车辆被焚毁事件,均系徐涛所为。

[作者: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通讯员 康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