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合肥一男子被玻璃划伤割断大动脉 3名小学生施救(图)

2012-06-20 15:45:30 来源: 新安晚报
字号  

黄丽娟、陈翔云、何帆蹦蹦跳跳地一起回家,他们都是蜀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而就是普通的回家之路,三个“红领巾”成了救人一命的小英雄

左起依次为黄丽君、陈翔云、何帆。

三同学讲述事发时的情景。

    【新闻摘要】

    当天下午,与三个孩子同住一个小区的阜阳人刘玉虎,午睡后昏昏沉沉地醒来,准备去厨房烧点开水。迷糊中,“砰”的一声,他一头撞到厨房的玻璃门上。刘玉虎顿时觉得右手臂和左腿一阵刺骨的痛,他没有想到,瞬间化为玻璃废墟的碎片,竟然割破了他的大动脉。“啊……”他不禁一声惨叫。

  孩子们经过这里见状后小声嘀咕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一把扶住他。黄丽娟拔腿就去找电话打120,而陈翔云和何帆则迅速解下自己的红领巾,分别在他受伤部位的上方,用尽全力绑了起来,随后,黄丽娟也把自己的红领巾解了下来。

  “叔叔,我们祝你早点康复。”蜀山小学六年级男孩何帆,在另外两个小伙伴黄丽娟、陈翔云的“推举”下,腼腆地走到病床边,把几束小花摆在刘玉虎的床前。而此时的刘玉虎,身体极度虚弱,他没能睁开眼睛,却用最大的力气,向孩子们微微点了一下头。围观的人们都知道,那是他对孩子们的深深谢意。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