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揭秘《后宫甄嬛传》10大破绽附后宫佳丽清新写真/组图

2012-06-19 14:13:45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摘要:依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宫斗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近日抢占收视率的制高点,尽管书迷先前表示戴旗帽踏盆底鞋的甄嬛很难接受,但是剧播出后普遍反响都说好看。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原本架空撰写的小说被生搬硬套地拍成清宫剧后,出现很多难以自圆其说的地方,今天编编精选了如下十个最明显的破绽与大家八卦下。

  破绽一:后宫佳丽的名字都与雍正后妃名讳不符虽然古代女子的名字一般都不记载,通常都以**氏带过。但是,清朝是满族人统治汉族人,清朝长期实行的是民族隔离政策,规定满汉不通婚,皇室宗亲娶的必定是在旗的女子。爱看清宫剧的TX都知道,常见的满族姓氏有这些:章佳氏、佟佳氏、乌雅氏、乌苏氏、董鄂氏、钮祜禄氏、郭络罗氏、叶赫那拉氏等。甄嬛、安陵容、朱修宜这些,显然都是汉族女子的名讳。满汉不通婚,或严格来说是旗民不结亲,是满族的旗制,祖制或祖训,后来渐渐成了全族人的定规,而并非大清律的一条。清朝的选秀女制度,3年选一次,要严格审查旗属与年龄,不在旗的想参加选秀,势比登天;在旗的想逃避选秀,也是自讨苦吃。直到光绪二十七年(1901)十二月二十三日,慈禧发布懿旨,才最终废除“满汉不通婚”祖制。但慈禧仍然规定了:如遇选秀女年份,仍由八旗挑取,不得采及汉人。清宫会有他国进贡的异族女子入宫,比如很出名的香妃,只不过这些女子是不能享有生育权的,后宫的避孕措施做得非常到位。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