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街头无证三轮车横行 “欺负”行人“挑战”公交

2012-06-20 05:56: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这些车子性能差。多是由地下三轮车制造窝点在普通的三轮车上加装一马达,速度较快,高的有四五十码,然而还是人力三轮车的刹车。”李颖说,这些无牌无证的三轮车,乘坐者权益得不到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想找到车子及车主都很困难,以致乘坐者无任何利益的保障。

相当一部分的三轮车驾驶人,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怎么“方便”怎么走,在行驶过程中往往横冲直撞、乱停乱放、闯红灯。

特别是经过改装的机动三轮车,没有后视镜,往往车厢上加装篷布,驾驶人要转弯、掉头,需侧出身子才能看清交通情况,等到发现有危险时,采取紧急措施已无济于事,最终造成事故。

由于机动三轮车抢客、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但经常“欺负”行人,还“挑战”公交车、出租车。在交警眼中,它们就像随时都有可能引爆的炸弹。

交通违法治理联合报道组

现场调查

下面这组镜头,对准马路上的三轮车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