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前程路开建 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图)

2012-06-20 06:28: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前程路全线

前程路开工仪式现场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纵贯郑州新区南北,连接三大城市组团的郑州新区前程路6月19日开工。明年此时,这条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路的南北线将全线贯通,届时中牟县、白沙园区、国际物流园区三大板块实现功能互补,势必成为带动沿线开发的强劲引擎。

6月19日上午,郑州新区前程路开工仪式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纵贯郑州新区南北,连接中牟县、白沙园区、国际物流园区三大城市组团的前程路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全长约18公里,主路面控制宽度39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路,含两侧生态廊道控制总宽度为139米,道路全程包括四座立交桥、两座跨河桥梁、一座跨渠箱涵、一条下穿铁路箱涵和地面道路,计划投资5.1亿元,建设周期1年。
其中,白沙园区开工的工程为陇海铁路以北部分,全长8.8公里,工程计划投资为2.8亿元。作为郑州新区组织实施的第一条跨区域通道工程,前程路的建设对加快构建郑州新区主干路网,促进三大板块实现功能互补、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势必成为带动沿线开发的强劲引擎。
据悉,今年中牟县将建设500多公里道路,共包括五大项:园区路网道路、干线公路、县道和骨干乡道、乡村道路、桥梁改造。其中,园区路网道路包括白沙园区路网、汽车工业园路网、雁鸣湖示范路网、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路网。干线公路包括景观大道南延工程、万洪公路新建工程、省道223改造工程等。
[作者:于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