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留日学生被杀案11年无结果 凶手企图逃避死刑

2012-06-20 13: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00年7月,一名中国留学生韩颖在日本大阪遭遇抢劫被杀。如今,11年过去,该案依旧没有终结。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称,11年前抢劫残杀中国留学生韩颖的日本男子加贺山领治企图逃避死刑。

  1999年10月,韩颖踌躇满志地告别了家乡的父母和男友来到日本,在大阪市浪速区的一家日语学校就学。她读书刻苦,为人谦和,还曾在学校的日语演讲会上获奖。

  2000年7月29日深夜,中国留学生韩颖走在回家途中,通过手机正和国内的男友说话。后面一名男人悄无声息地接近她,强行将其书包夺去。韩颖毫不迟疑地追了上去,没料到犯人居然拿出一把匕首,将她残忍刺死。

  2008年2月,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一名30岁日本男子在大阪市北区的一个公用卫生间里遇害,钱包等身边物品被洗劫一空。日本警方为此逮捕了一名58岁日本男子加贺山领治。

  案件审理过程中,警方通过DNA鉴定发现,加贺山领治极有可能是杀害韩颖的凶手,现场目击证人也证实了这一点。此后,加贺山领治和他的律师打起了漫长的“诉讼战”。尽管一审二审判决中,日本法庭均判处其死刑,但加贺山领治历经11年还在诉讼过程中,此案至今没有定论。(张桐)

[作者:朱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