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南科大在河南复试一共出了4道题 7分钟从1写到300

2012-06-20 05:29: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许深淼 姚亚楠)昨天,南方科技大学在河南的复试以及河大的自主招生面试分别在郑州和开封举行,吸引了全省千余名学子赶考。

一向特立独行的南科大,复试都出了哪些题?通过考试最多可加20分投档,河大的考题难不难?这里都有答案。

南科大复试

河南200人角逐20个名额 考题不难,有考生半小时就交卷了

今年,南科大计划在全国招180人,其中河南20人。我省有近600名考生报名,最终有200人通过初步预审。

昨日上午,9时30分~11时30分,200名河南学子在省实验中学参加了测试。

复试难不难?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反映,跟“北约”、“华约”自主招生的海量试题和超长考时相比,南科大的笔试比较简单,但很有意思,跟高中的学科知识完全无关,“一共就4道题,一点儿也不难,我们考场有人30分钟就交卷闪人了。”

复试成绩预计会在6月26日前公布。

到底考了哪些题? 7分钟,从1写到300

“一点都不难,在7分钟内从1写到300,写错不能改,时间一到就收卷。”郑州一中的孙同学说,自己5分钟就写完了。另一位考生表示,自己曾经在书上看到了类似的测试,“这个不是考速度的,写数字不出错,实际就是对人的注意力和认知能力的考验。人的注意力是有选择的,超过一定的限度,注意力就会下降,出错也就难免。我在写到108时出错了。”

[作者:张竞昳 通讯员 许深淼 姚亚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