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文:国家地理评选全球最耗能的十个国家

2012-06-19 10:51:06 来源: 国家地理
字号  

    摘要:塔尔的人均碳排放量高居世界榜首,比美国高三倍。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全球足迹网络编写的《地球生命力报告》称,如果每个人都像普通的卡塔尔人那样生活,地球将需要比它现在拥有的资源多近五倍的资源。卡塔尔为什么会位居消费者名单之首?从这个沙漠国家富油砂中抽出的油没有算入这个国家的消费(除非在国内燃烧),但是这个中东国家的能源使用量极高。

  西澳大利亚,一名伐木工砍倒了一棵考里树——一种桉树。澳大利亚每人排放相当于28.1吨的二氧化碳,人均碳排放量为世界最高。此外,出于该国对木材、食物和牧场的需求,每人需要相当于69 956平方米的土地,比世界各地通常可供土地多将近4倍。摄影:卡里·沃林斯凯/《国家地理》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