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中国绝密核工厂开放参观 内部实拍!/组图

2012-06-19 14:59:40 来源: 网易探索
字号  

    摘要:2010年,被称为“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的重庆涪陵816军工洞体,首次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该工程1967年开工,前期由工程兵进行开凿打洞,前前后后共用人力6万多人。该工程1984年停工。2002年4月解密。

 

    计算机控制台正对的4个直径约2米的圆形控制盘上,分别注满数百小孔,对应一根根核材料棒

 

    2010年,被称为“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的重庆涪陵816军工洞体,首次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该工程1967年开工,前期由工程兵进行开凿打洞,前前后后共用人力6万多人。该工程1984年停工。2002年4月解密。

    作为当初的三线建设工程,隧道中还能看到各种红色字体的革命标语。例如,“三线建设要与帝、修、反抢时间,争速度”;“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进步的动力”。又如一些鼓励士兵、工人的标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不为名,二不为利”。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