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311国道太康收费站被“叫停” 通行15年问题一大堆

2012-06-20 07:03:30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周口市交通、公路部门介绍,近年来,周口利昇公司太康收费站只收费不养护,导致其经营路段路况损毁严重,通行能力极差,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省、市两级交通、公路部门多次要求周口利昇公司进行整改,加强养护管理,但经营者始终没有投入资金恢复路况。2010年底,该路段经周口市交通质监部门鉴定为次等路。

  这两天,开车经过311国道周口段太康收费站的司机们发现,收费亭内的收费人员不见了,不用付费就可畅通无阻。6月16日上午10时整,因公路损毁严重,位于311国道上的太康收费站拒绝履行收费路段的管养义务,被省市有关部门下文责令暂停收费,限期整改。据悉,只收费而不养护公路,收费站被“叫停”收费,这在河南省公路交通领域尚属首例,全国也罕见。□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文图

  收费站建成通行15年 问题一串串

  “我宣布,从现在开始,太康收费站暂停收费。”6月16日上午10时整,在太康收费站,随着太康县副县长吴兴华的一声令下,太康收费站的收费识别器、信号灯随即熄灭,4条收费通道全部停止收费,该站收费人员随即撤离。顿时,现场围观的数百名群众中爆发出热烈掌声 。

  据了解,1996年,经原周口地区行署批准,原周口地区公路桥梁开发总公司与香港利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周口利昇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双方共建国道311线四通镇经太康至扶沟段76.52公里干线公路。省计委批准,合作公司收取公路通行费作为投资回报,经营期限25年。收费站由港方管理,其中前11年收入归港方,后14年收入扣除正常开支和税金后所余利润中方占20%。

  1997年9月26日建成通车,设立太康王隆集收费站,开始收费。1998年8月,经港方申请,省交通厅批准太康王隆集收费站改为一站两点。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