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刘洋家乡河南林州将推新名片:中国首位女宇航员故里/图

2012-06-15 09:13:28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一个消息,让小村庄有了过年气氛

  刘老说,这段时间关心刘洋的人特别多,安阳殷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韩书清在得知刘洋的消息后,还专门赶制了一个“问鼎苍穹祝福刘洋”的司母戊鼎,并用甲骨文刻了8个字“当代嫦娥、问鼎苍穹”。

  正在他展示之际,刘海燕走进小院里,眉眼间有一丝倦意。他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原本12日开始为期6天的轮休,准备好好利用假期把麦子割了,不料刘洋的消息打乱了他的计划。“不碍事,玉米晚点种也行。”刘海燕摆了摆手,说起侄女他的眼中又放出了骄傲的神色,“都说刘洋内向,不爱说话,她哪是不爱说多话,一演讲起来,可是滔滔不绝。”

  虽然耽误了农作时间,但刘海燕心里却乐得慌,他也希望能把自己知道的刘洋告诉给大家。“中午和她爸打电话,我说不管刘洋能不能成为首位女宇航员,她已经是咱们全家最大的骄傲。”

  刘海燕说,镇上领导们已经决定16日当天,都到刘老的小院里看电视。

  亲人牵挂

  刘洋叔叔:最想告诉她两句话

  刘洋的叔叔刘海燕,尽管已好些年没见到刘洋,在他心中,对侄女的牵挂丝毫不减。神九飞天的时间越来越临近,这种牵挂也越来越强烈,他提高了音调,道出了他内心最朴实的想法:“我最想告诉她的是:如果选中了,必须圆满完成党和人民所交付的任务,必须平安回来!如果没选中,你仍然是我们老刘家的骄傲!”“刘洋是她爷爷的第一个孙女,老爷子特别喜欢她,经常一有空就带着她。”刘海燕说,老人因为自己的戎马生涯,特别期待刘洋长大后能当兵保卫祖国,这或许,也为刘洋选择当空军飞行员提供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刘洋上高二那一年,刘海燕去她家住过四五天。那几天,刘洋给他的印象是“不爱说话,见到面了微微一笑,打个招呼说‘叔叔好’,然后再回屋看书去。”

  在他的印象中,刘洋的性格便是——“认准了的事,就会一直走下去”,“有韧性,有干劲,有种不服输的性格”。

[作者:记者 陈明玥 杨琴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