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疯狂本田”连撞5辆车续:司机没有喝酒系“毒驾”/图

2012-06-15 05:37:3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孟繁勇)4月26日,本报A14版报道了《出租车、北斗星、垃圾车、电动车、自行车让本田撞了个遍》的新闻。

昨日,记者从交巡警一大队了解到,这辆疯狂本田的司机不是酒驾,是“毒驾”。

“毒驾”的危险

昨日上午,交巡警一大队院内,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苏新建一边指着展板,一边为民警讲解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常见毒品及吸食工具和吸毒的检测方法等禁毒知识。

苏新建说,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出现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对“毒驾”的处罚

“按规定,如果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对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人员,只能处150元的罚款。”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说,这种只能对司机处以150元罚款和按照《治安管理法》规定对吸毒人员进行治安处罚的力度,显然与“毒驾”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并不匹配。

“在今年4月24日公安部召开的‘加强旅游客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上,公安部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包括驾驶人吸食毒品在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将就‘毒驾入刑’作进一步调研。”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王勇说,虽然目前还未将“毒驾”纳入危险驾驶罪,但相信在今后的司法实践中会有一定的调整和完善。

[作者:记者 常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