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络综艺向传统电视叫板 电视剧也可以搞团购(图)

2012-06-15 08:39:00 来源: 武汉晨报 
字号  

  上海电视节自11号拉开序幕以来,众多媒体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视频网站不仅渐成气候,而且更向传统电视叫板,网络综艺军团频频亮相电视节,使得各地卫视不敢小觑。据悉,2012伦敦奥运期间,爱奇艺还将现场直播盛况,而各网站推出的自制节目甚至返销到电视台。

  部分自制节目的超高性价比让视频网络尝尽甜头。如爱奇艺去年花百万天价请来《康熙来了》团队,打造《爱够了没》等综艺节目,陈汉典、HOLD住姐等一批知名主持人加盟。浙江卫视主持人朱丹入驻诉说“青春那些事”。更邀得郭德纲量身打造《以德服人》。同时还有16档自制节目,内容涵盖综艺、时尚、音乐、娱乐等多个领域。网络综艺从形式上已与电视台无异,在大牌效应下,网络综艺节目甚至返销到电视台。

  电视节上,由新浪视频、新丽传媒联合出品的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也吸引到很多眼球。新丽负责人介绍,该剧由谢楠、巩新亮等明星加盟,主要抢占职场白领午餐档。自第一季上线受到追捧后,该剧决定乘胜追击,将从6月18日开始加快上线速度,变成日播剧。此次“杜拉拉”将有可能充分利用微博平台与网友互动,采用网友在微博中分享的职场经验,直接写进剧本。

  另一方面,团购内容也带来了行业的变革。据悉,在本届电视节上,团购已初显成效,一线剧网络价格缩水1/3,电视剧行业开始大洗牌,网络购剧价格“大跳水”,以前随便拿出100多万一集来买一部烂剧,如今三四十万一集也要犹豫再三。某网站相关人员表示:“去年的影视剧版权价格虚高得离谱,如今的‘团购’或将促使剧集‘漫天要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