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航天员刘洋的同学回忆一起上高中的日子/图

2012-06-15 05:29: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高中时的刘洋用英语给同学们讲解地理知识。

神舟九号/天宫一号内部结构示意图新华社发

中原网讯(记者 张翼飞)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都市广播汽车调频女主播林夕,高中时和刘洋同一届。6月12日,她在《交通互联网》晚间版节目中,召集了刘洋的3名同学胡庆龙、姚东、孙超及体育老师马德顺,共同回忆和刘洋一起上高中的日子。

孙超和刘洋都是学生干部,刘洋是团支部书记,孙超是组织委员。

胡庆龙不仅和刘洋是高中同学,还是初中同学。在三中上初中时,他们就一个班。“从初中到高中,刘洋一直品学兼优。”

姚东在网上看到刘洋的照片,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自豪。

马德顺说:“刘洋,我对她印象太深刻了。当时跑800米,她特别能吃苦。真心希望刘洋能够成为中国飞天的第一位女航天员。”

胡庆龙他们记得,有一次跑800米,刘洋第一次没有过关,但她没有气馁,咬牙苦练,终于在第二次成功达标。

还有几名没上节目的同学,也回忆了刘洋的点点滴滴。

秦峰说:刘洋是一个乖宝宝,学习特别刻苦。她喜欢偏深色的衣服,表达能力很强。记得刘洋跑起步来像个“老太太”。

李倩说:刘洋干啥事都特别有主见。每次她都会把发下来的卷子重新看一遍。哪道题做错了,她都会把那道题记到一个小本子上,一一重新学习,问老师。

[作者:记者 张翼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