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警方端掉5个假药窝点:一种原料造出各种药/图

2012-06-15 05:59: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王洪岩/文 记者 廖谦/图)昨天,我市警方向媒体通报,警方历时半年,奔赴全国23个省市,成功打掉6个制售假药团伙,抓获3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近2个亿。

公安、药监联合揭开小作坊的秘密

2011年11月16日,建设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中原区须水镇三十里铺附近藏匿着一个制售假药窝点。接报后,建设路派出所经侦大队马上组织警力展开秘密侦查。

为确保对制售假药窝点打击准确无误,警方协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起参与行动。

“联合药监部门的专业人士一起行动,更有利于对制售假药的流程、原材料等环节准确认定,帮助我们极大地提高了打击的力度和准确度。”建设路派出所所长何汝伟说。

通过专案组大量的调查取证及梳理研判后,警方最终在须水镇三十里铺李岗村56号发现一可疑窝点。2011年11月底,在掌握大量的证据后,专案组对该窝点进行现场查扣,抓获嫌疑人5名。

在现场,民警共查扣葛根玉竹胶囊(喘贝康)306箱、骨刺木瓜乌蛇胶囊256箱、木瓜乌蛇胶囊(蚁粒康追风)258箱、包装98包、空心胶囊56包、生产机器11台、原料药粉12袋。经初步统计,涉案金额为2499万元。

“经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认定后,确认该批药品系假药!”建设路派出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淑慧介绍。

[作者:记者 刘凌智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