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大、河大全省专项招生185人/附表格

2012-06-15 05:47: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今年,我省26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分配到了1000多个专项招生计划,面向省内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受到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专项计划的具体政策是什么?省内高校有没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指标?近日,不少考生和家长打电话咨询。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专项计划以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今年我省郑大和河大两所高校都有专项计划,分别计划面向省内招100人和85人。专项计划将在本科提前批次结束后、本科一批前单独划线录取,这将增加贫困地区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机会,为贫困地区培养高层次人才。

【政策】

动态管理,以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

专项计划实行动态管理,纳入高校年度招生规模。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将根据本省贫困地区,特别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提出年度分专业计划需求建议,定向招收贫困地区考生。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学生。

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专项计划本科批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0日8时~28日18时;录取时间为:7月15日8时~11时。专项计划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6日8时~10日18时;录取时间为8月7日8时~11时。

专项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就业报到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专项生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为鼓励专项计划考生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对毕业后回到户籍所在县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将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