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16775名考生获照顾资格 考生可上网查询名单

2012-06-15 05:48: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高招,河南共有16775名考生获取高考照顾资格,这些考生将依据本人的不同情况,享受高考加分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优惠。目前,各类照顾考生名单正在相关网站公示,考生可登录查询。

据了解,按照今年我省高招照顾政策规定,经学生申报、资格审核、专项测试等一系列认证后,我省共有16775名考生可获取高考照顾资格。其中包括:省级优秀学生112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奥赛一等奖77人;重大体育比赛前六名135人;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561人;自谋职业退役士兵8人;三等功退役军人2人;省级(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76人;省级(含)以上三好学生179人;聚居少数民族1479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235人;烈士子女5人;退役军人13人;散居少数民族8079人;港澳青年20人;残障人员1人;农村独生子女4931人;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825人;其他37人,包括:残疾军人(警察)、因公牺牲军人(警察)子女和驻边疆国境、沙漠、边远地区、特、一、二类岛屿现役军人子女。

其中,退役军人,残疾军人(警察)、因公牺牲军人(警察)子女和驻边疆国境、沙漠、边远地区、特、一、二类岛屿现役军人子女,农村独生子女这三类,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其他受照顾考生,将根据不同的照顾资格,在今年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目前,各类照顾考生名单正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上公示,考生可登录点击“数据中心”栏目进入“公示信息”,再点击“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然后选择照顾类别查询。如果考生想要查询自己的信息,可以输入个人考号或通过所属地区及学校查询。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