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土地拍卖今年首现竞争 北郊一块地两开发商争15轮

2012-06-15 06:35: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几家开发商为了拿到一块地争得不可开交,这在前几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昨日,位于郑州北郊的一块104.31亩住宅用地,两家开发商争了半个小时15轮,最终以每亩116.84万元成交,成为今年郑州住宅用地招拍挂出让过程中第一次出现竞争的情形。

两家开发商争了15轮

昨日上午9时为郑政出【2012】27号地挂牌出让的截止时间,记者准时赶到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大厅现场时,发现1号竞买者报出了9388万元的挂牌起始价。根据交易规则,挂牌时间截止时,有竞买人表示愿意继续竞价的,转入现场竞价,通过现场竞价确定竞得人。

根据加价规则,每次加价幅度为200万元或其倍数,在现场竞价时,2号竞买者随即加价200万元,价格加至9588万元。到第七轮,1号竞买者把价格加到10588万元,每亩地价已经超过100万元。

不过,竞价过程中2号竞买者的工作人员有两次走出交易大厅,都继续加价。但是1号竞买者一直紧追不放,在价格加到12188万元后,现场主持人连续3次发问“有没有人继续加价,12188万元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后,2号竞买者彻底放弃了继续加价。最终1号竞买者以12188万元、每亩地价116.84万元的价格纳入囊中。

记者在现场观察,整个竞价过程持续了30分钟,双方交锋15轮。不过,由于该地块位于市区北郊,双方都是每次以200万元的幅度往上加价,没有出现大幅加价的情形。记者了解到,1号竞买者为河南省鸿宝置业有限公司。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位于金水区的鸿兴路南、金槐路东,面积69542.14平方米(折合104.31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投资总额超过2.6亿元,规划要求,该地块建筑限高45米,容积率小于1.3,建筑密度小于28%,绿化率要大于35%,规划建筑面积为90404.78平方米。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