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天津市区难觅千元下出租房 高校周边成交增15%

2012-06-14 13:19:00 来源: 北方网 
字号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租房季大幕正式拉开。记者走访了解到,6月以来,天津市高校周边二手房中介租赁业务增长15%左右,热点板块租金普涨一二百元。

  “地铁房”月租涨约5%

  上周末,记者走访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附近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成为店内主要客流。“像我们这个门店平常一个月也就租出10套左右,而6月这十多天成交量就接近20套了。”白堤路附近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小孙表示。从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获悉,近期高校周边热点片区租赁成交量增长15%左右。

  “现在市内六区很难找到月租金1000元以下的房源了。”刚刚与一家制造业企业签约的毕业生小张表示,近期一直在找房子,现在公司周边(市中心)的一室带家具、家电的房源月租都在2500元左右。即使靖江路、卫国道等周边区域,同类房源月租也要1300元以上。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毕业生租房热潮延续了以往态势,受成交活跃度提升影响,高校周边、地铁沿线及商业商务聚集区域等热点板块租金小幅上涨,平均涨幅在5%左右。

  二房东炒作助涨租金

  房屋租金上涨,一方面受需求集中入市影响,另一方面,二房东的炒作也在助推房租上扬。业内人士小周表示,在毕业季到来之际,部分个人及中介门店纷纷当起二房东,以一套140平方米的三居室为例,二房东从业主手中每月4000元租来,打完隔断分租给四五家之后,月租至少可在5000元至6000元。

  专家分析,二房东的炒作不仅让租房者权益得不到保障,还抬升了整体房租价格。建议租房时应查验房东的身份证和房屋产权证;签订租赁协议时,需要与房东一起进行物业校验,将家电、家具等设施列入协议中,并查验是否有损坏。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