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开发商看好6月楼市 太原优惠楼盘数同比少1成多

2012-06-14 14:17: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种种迹象表明,不少开发商达成了“楼市回暖”的共识。进入6月份,省城打折优惠楼盘明显减少。今日,记者从太原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了解到,6月份省城价格优惠的楼盘数为160个,环比上月减少了15.8%。

  太原搜房网对省城330个在售、待售、已售项目的价格走势进行了跟踪监测。为走量,省城开发商从今年起大举“优惠打折牌”,优惠楼盘数一直逐月增加。前五个月,太原市在售楼盘数量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月份的190家。而进入6月份,这一数字明显缩小——6月份预计优惠的楼盘数为160个,相比5月份的190个,减少15.8%,下降明显。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预计:小店区共有在售楼盘117个,优惠楼盘为64个;杏花岭区楼盘总数为50个,优惠楼盘为12个;迎泽区楼盘总数为46个,优惠楼盘为11个;尖草坪区楼盘总数为32个,优惠楼盘为18个;万柏林区楼盘总数为47个,优惠楼盘为34个;晋源区楼盘总数为30个,优惠楼盘为16个。

  数据显示,从各城区楼盘优惠数量来看,除晋源区外,其余各区的优惠楼盘占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小店区由5月份的57.26%下降到本月的54.7%;杏花岭区由45.45%下降到24.00%;迎泽区由34.04%下降到23.91%;尖草坪区由62.50%下降到56.25%;万柏林区由74.51%下降到72.34%;而晋源区则由46.88%上升到53.33%。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打折优惠楼盘数量还占到一半以上,但是实际打折力度已经越来越小,众多开发商只想通过打折的噱头来吸引购房者目光。而对未来前景预计乐观的部分开发商,则选择放弃优惠来招揽购房者,7月这一现象仍将持续。(记者 张磊)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