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5月北京新房签约率仅26% 多个项目零成交

2012-06-14 11:32:00 来源: 北京商报 
字号  

  就宏观数据而言,今年5月楼市相比过去一年的确出现了转暖,但并不意味着楼市真正转暖,热销的只是少数打折项目,多数项目仍处于成交低迷状态。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上涨15.4%,自2010年调控后同比首次出现上涨。5月单月,住宅销售面积为109.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07.8%,环比上涨29.6%。

  市场表现“向好”,只是集中在个别热点项目上。即华润公元九里、保利春天里、世华泊郡、住总万科金域华府、龙湖时代天街等少数几个项目。今年5月住总万科金域华府销售297套、理想家园销售331套、保利春天里销售323套等。

  在市场初现转暖之际,不少开发商开始大肆宣传楼市回暖,项目借机滥竽充数。截至6月12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5月共计有16个项目17次拿证,其中销售过百的不过4个项目,大多数项目的成交依然不见起色。其中8个项目成交为个位数、4个项目零成交,这与近期楼市中出现的大量“日光盘”形成了鲜明对比。

  5月,北京楼市新增供应3685套新房,销售972套,新房签约率为26.337%,销售压力丝毫未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5月北京房地产销售多项指标创出调控后新高,价格的持续刺激作用及需求的集中释放,促使北京5月销售大涨,北京楼市下行的趋势得到初步缓解。短期内有可能会出现企稳并且小幅回升。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6月上旬,商品房成交均价较5月上涨2.7%,上涨原因主要由于高端需求入市,房价结构性上涨,并且2.7%的涨幅还处于稳定的范围内,涨幅在5%以上的项目很少。 记者 赖大臣 暴帆

[作者:胡可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