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业内估成品油调价应在11日前后 每升或降两毛/图

2012-05-07 09:19:44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近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到-3.10%,距±4%的调价标准仅一步之遥。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以当前原油价格推算5月11日将触及调价窗口,不过,由于当前国际油价水平仍处高位,因此即便国家下调成品油价格,幅度也将相对有限,预计在300元/吨左右。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22元和0.26元。

  降价指日可待

  5月3日,成品油调价机制参考的三地原油现货均价单日大跌1.388美元/桶,大幅拉低连续22日均价,三地原油变化率达到-3.10%。对此,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认为,以当前原油价格推算5月11日将触及调价窗口,短期内国际油价走势极为关键,据估测三地油价收盘处于目前价位盘整,这对市场心态影响较大。

  国内另一权威分析机构——卓创资讯也预测,5月10日左右,三地油价变化率有望跌破-4%。届时国家发改委调价的理论参考“22+4%”原则将完全满足,本年度首次下调成品油最高限价的窗口打开。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关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办法,当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连续22个工作日达到4%以上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可以调整。目前距离上次调价22个工作日条件已满足,惟待三地变化率达到4%以上。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