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探秘印度恒河岸边露天火葬场

2012-05-06 15:13:32 来源: 网易
字号  

   印度人至今仍保留着露天火化死者遗体的传统,恒河岸边则是一个最重要的公共露天火葬场。当地的贱民阶层“旃陀罗”从事着这项古老的工作。恒河岸边的火葬费用在12美元到71美元之间,每年火化的遗体多达数万具,耗费了大量木材。虽然当地政府建造了采用电焚化炉的火葬场,但宗教习俗很难改变,绝大多数人仍希望以传统方式火化遗体。

  恒河是印度人心目中的圣河,一天24小时内,人们都能在恒河岸边看到火化死者遗体的景象。恒河岸边是印度最重要的公共露天火葬场,每天笼罩在浓烟中。置身其中,你的眼睛会感到刺痛,空气中则弥漫着烧木头和熏香的气味,还有遗体焚烧时产生的一股令人不安的气味。在这个焚尸场,一具具遗体躺在柴堆上闷燃,旃陀罗(成年男子或者少年)守在旁边控制火势,不时用棍子拨弄柴堆,防止火熄灭。对于容易呕吐的人来说,在恒河岸边逗留无疑是一场噩梦。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