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十七里河水被抽干 河床上出现近百人的“捞鱼族”

2012-05-07 07:04:3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此河段,此处位于航海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东约200米,此时,南北两侧河道中的水已干涸,很远就能闻到污泥的腥臭味。从桥上向南北望去,有近百位市民正光着脚在河底的淤泥中捞鱼。记者看到,河底的污泥已成黑色,河道东侧,有一个污水口正慢慢地向该河道中排放污水。现场一市民说,此河段的水是这两天刚干的,前天就有人来此捞鱼,此处的鱼多是一些半拃长的小泥鳅。
 
 

昨天,在航海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附近的十七里河中,近百人在满是污泥的河底捞鱼。记者 晋远 图

 
许多市民带着水桶、网兜下河捞鱼

水抽干了,鱼儿露出来了,“捞鱼族”再次出现。昨天,在航海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附近的十七里河中,出现了近百人光着脚在河底捞鱼的场面。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七里河的水是中水,这里的鱼不能吃。(记者 张朝)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此河段,此处位于航海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东约200米,此时,南北两侧河道中的水已干涸,很远就能闻到污泥的腥臭味。从桥上向南北望去,有近百位市民正光着脚在河底的淤泥中捞鱼。记者看到,河底的污泥已成黑色,河道东侧,有一个污水口正慢慢地向该河道中排放污水。现场一市民说,此河段的水是这两天刚干的,前天就有人来此捞鱼,此处的鱼多是一些半拃长的小泥鳅。

据现场的河道养护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因最近十七里河此河段的水草越来越多,不仅影响景观,还会污染河水。为清除水草,前天,他们将此河段的水抽干,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来捞鱼的市民。

对此,郑州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一负责人说,十七里河的水一部分从邙山引来,另一部分从龙湖的污水处理厂引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是中水,而不是一般的河水,在这里生长的鱼是不能吃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