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7驴友遇雪崩:两名背夫死亡 郑州"大好人"被困米林县

2012-05-07 05:52: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紧急救援:洛阳驴友与向导徒步五天五夜脱险求救
两名河南驴友率七人团队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遭遇雪崩,两名背夫死亡,郑州驴友在内三人被困米林县
 

雪崩的地点位于雅鲁藏布江与西兴拉雪山交会处,往西兴拉雪山攀登时一处坡度约为70度的山坡,具体方位为:北纬29.44.51.10,东经75.12.15.66。

 
出发时的照片,从左至右依次是:孙会涛、背夫、魏峰、背夫。 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魏峰在探险途中,此照片为遇险当日所拍。孙会涛 供图

 

第一救援梯队今天中午抵达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张锡磊)5月4日下午4点,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接到求助电话,称河南两名驴友在穿越雅鲁藏布江时,遭遇雪崩,3人被困。

此后微博上又有消息称,这个团队共有两名河南驴友、一个向导和4名背夫,共7人。两名背夫当场死亡,郑州驴友“大好人”魏峰和另外两名背夫受重伤,向导和洛阳驴友“可忙”孙会涛伤势较轻,他们走了五天五夜才找到有信号的地方,向当地求救。

据昨天传来的消息称,当地政府已经派出多路救援队前往救援,因为道路艰难,第一救援梯队最早到达事发地点也需要到今天中午。

微博求救

驴友遇雪崩被困

河南驴友在雅鲁藏布大峡谷遇难的消息,最早出现在河南户外救援总队的新浪微博上,发布时间为5月4日晚6点09分。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5月4日下午4点,有人向河南户外救援队求助,河南两名驴友和1名向导、2名背夫在穿越雅鲁藏布江时,3人滑坠摔重伤,两名轻伤,他俩往外走了5天,手机才有信号。把情况告知了家人,河南户外救援队也帮家属向米林县110、边防派出所报了警。

5月4日晚11点03分,网友“六月天6666”也发出了“祈祷: 雅鲁藏布江无人区穿越的兄弟能够大难不死”的微博。

5月4日晚11点42分,他在微博中求助:拯救生命,迫在眉睫!求关注,求增援!5月4日下午4点得到西藏传来求救信息,郑州两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穿越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一行7人于4月30日在西兴拉山顶发生滑坠事故,当场两名背夫死亡,3人重伤,一名向导和一名队员轻伤后返回,今天下午4点到达直白村,向相关部门求救。

5月5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六月天6666”。他自称是受重伤的郑州驴友魏峰的朋友,下午看到这个消息后,就一直和事发地西藏自治区米林县政府密切联系。受轻伤的河南驴友叫孙会涛。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