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发展呈现“五个越来越清晰” 崛起画卷渐次开

2012-05-07 07:21:3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编者按:东风吹放花千树,中原大地起宏图。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渐次展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呈现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呈现出“五个越来越清晰”的可喜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省人民紧紧围绕国务院《指导意见》中明确的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五大战略定位——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全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全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板块、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点和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结果。

自5月4日起,河南日报推出“围绕五大定位 加快中原崛起”系列报道,集中反映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务实发展、关键在做的伟大实践;报道我省在“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实践中的新探索、新举措、新成效,以鼓舞全省人民的士气,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形成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强大力量。

今天,本报全文转发第一篇《崛起画卷渐次开》。(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朱殿勇)

古老的中原大地生机盎然。

年轻的中原经济区雄姿英发。

肩负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沿着“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清晰路径,亿万中原儿女只争朝夕、持续求进,正在奋力书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壮美画卷。

春风又绿黄河岸,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版图上,中国之中的河南,呈现的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令人刮目。

“当前,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希望你们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在支撑中部地区崛起和服务全国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这是吴邦国委员长的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

“希望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在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的实践中,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确保粮食的持续稳产增产。”这是温家宝总理的殷殷寄语。

“近几年来,你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领导方式转变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这是习近平副主席对兰考县对我省的深切关怀和充分肯定。

“当前,河南改革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的历史机遇。希望你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推动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这是贺国强书记的殷切期望。

今年以来,已有四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调研、参加审议和批示时对河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心关注和关怀,令河南干部群众深受鼓舞,豪情满怀。

放眼审视,战略定位越来越清晰、发展战略越来越清晰、发展路子越来越清晰、转变方式越来越清晰、务实发展越来越清晰正在河南清晰呈现。五个越来越清晰,折射的是不负重托、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务实重干的河南形象。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