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民账户突然多出1700万隔天又被转走(图)

2012-09-19 09:32:2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银行要树立自身诚信体系

  看过电影《疯狂的石头》的人,对这样一句台词可能不会陌生:公共厕所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少人认为,王先生企业账户上的1700多万元巨款,也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银行卡上的钱还是安全的吗?

  一名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王先生来说,不用担心自己账户内的钱,因为他的钱从头到尾没有动过,“这个钱还是别人的钱。”

  而在张少春看来,银行在我国还属垄断行业,“存在很多的霸王条款和霸王作风。”

  他认为,银行的一些做法和规定是在维护垄断行业自身权益,而不顾及客户的合法权利。“所以会造成这种随意扣减、转账的情况发生。这事如果涉及人数较多,会是很严重的群体性事件。”张少春称,银行要有行业的权威性,还要树立自己的诚信体系。

  疑问

  这种情况会不会有下一次?

  尽管银行总部已对事发原因和处理情况做了回应,但仍有不少网友和读者担忧,此事真的是个案吗?王先生的遭遇会不会还有下一次?

  市民李先生称,王先生之前去银行网点查询账户时,柜台人员说这些钱可以自由支取。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钱归当事人所有。但为什么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银行又把这些钱划走?谁来对这件事负责?

  更多的市民则疑惑,此事是否具有随机性?以后会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如果会出现,下一个会是谁呢?

  对于这些疑问,总行一工作人员表示:会保证王先生和其他储户账户的资金安全。而对于其他并未予以回应。

  “在‘系统升级’的大背景下,咱们得不到更为合理的回答和解释。该好奇的先好奇着,该担忧的也担忧着吧。”一名市民说。

[作者:姬中贵 记者 仝存瑞 实习生 邓飞 陈晓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