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外交部否认政府支持游行 部分在华日企今日复工

2012-09-19 08:34:16 来源: 合肥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从17日起,佳能、松下、狮王、永旺和优衣库等在华日企的部分工厂和门店,就以安全为由暂停了运营。

  早报记者昨日从索尼获悉,其位于中国的8家工厂中,有两家昨日停产一天,预计今天恢复生产,索尼未透露具体停产工厂的细节。此前,佳能曾称,其位于珠海、中山和苏州工厂的员工在“带薪休假”两天后,将在今天恢复生产。

  松下昨日也告诉早报记者,其位于青岛的工厂没有复工时间,其他工厂不受影响,正常运营。

日本建筑机械制造商小松制作所昨日向早报记者证实,其位于中国的6家工厂中有3家处于停产状态,均位于山东省,主要生产挖掘机、叉车整机和履带等。小松中国的工作人员称,工厂出于安全考虑给员工“放假”,而非停产。

有报道指出,上述小松工厂停产前的产能利用率不足30%。该情况与另一家日本建筑机械制造商日立建机相似,有报道称日立建机已经从中国召回了25名日本籍员工,且其安徽工厂从17日开始停产,原因是需求不振。昨日,小松和日立建机股价分别跌1.48%和2.25%。


17日和18日,优衣库先后关闭了在华的16家和42家店铺。


  在连续停产两日后,在华日企的部分工厂和门店将陆续恢复生产。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