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温县“油耗子”捅伤追捕民警 仨嫌疑人弃车逃跑

2012-09-19 06:35: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9月13日21时33分,温县警方接到可靠情报,有两辆周口市沈丘县的别克君威车,正在当地盗窃大货车上的柴油。据温县警方掌握的情报,这伙人在原籍作案时曾冲撞卡点,掀翻警车,非常猖狂。

短短5分钟,荷枪实弹民警在各卡点全部到位,同时调用两辆大货车备用。22时16分,嫌疑车辆被发现进入了子夏大街与新洛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北京加油站,警方开始实施抓捕。两辆警车直接向正在加油的两辆别克君威轿车扑去,见状一辆车上的嫌疑人弃车逃跑,另一辆车顾不上正在加油启动狂逃。多名民警向弃车而逃的犯罪嫌疑人追去,该犯罪嫌疑人慌不择路,跳进了护城河里,被民警成功抓获。

见另一辆嫌疑车辆逃走,民警张志驾车奋力追赶起来,当嫌疑车辆越过城北转盘向温焦高速转盘方向逃去时,温县公安局副局长李世轩立即呼叫温焦高速转盘卡点用大货车堵死路面,别克君威车被迫停下来。但当民警上前围捕时,别克君威车突然启动,掉头逃走,警车立马也掉头追赶,不多时,正在车上指挥追捕行动的李世轩突然听到车外传来剧烈的异常声音,尽管开车的民警张志仍加足油门继续追赶,可明显感到车速降了下来,距嫌疑车辆越来越远了。原来犯罪嫌疑人边逃边撒下了阻车钉,16辆警车轮胎被扎破。

 

嫌疑车上未撒完的钉子

[作者:郭长秀 通讯员 张建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