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光明奶酪郑州下架 公司官网坚称产品是安全的

2012-09-19 06:08: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0年,郑州一次商品交易会上的光明乳业展台(资料照片)。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位北京市民购买光明牌“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发现配料中含有卫生部规定禁止添加的乳矿物盐。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众多市民,尤其是妈妈们的关注。

据了解,2009年卫生部曾发布第18号公告,将乳矿物盐等7种物品纳入新资源食品目录,规定乳矿物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为何针对1~3岁婴幼儿食用的光明“宝宝奶酪”配料中却依旧赫然标注含有乳矿物盐?对此,光明乳业公关部回应称奶酪没问题,但9月初,该产品已经在全国下架。

市民爆料 奶酪含有违规添加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8月7日和28日,北京市民范先生分别在两家大型连锁超市内购买了光明牌“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均发现配料一栏中清楚地标注着含有“乳矿物盐”。

范先生说,他知道乳矿物盐是国家规定不能让婴儿食用的,因为好奇乳矿物盐是何物质,他便在网络上查询,2009年卫生部就曾发布公告,将乳矿物盐等7种物品纳入新资源食品目录,规定乳矿物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而他购买的此款光明宝宝奶酪正是针对1~3岁的婴幼儿。

随后,拨打包装盒上公布的“销售电话”,对方工作人员称,此款食品没有安全问题。“此款食品配方的确定时间早于2009年食品配方确定后,很少轻易改动,故2009年至今,配料中一直含有乳矿物盐。”光明乳业质量部的居先生说。

同时,光明乳业公关部张女士称,自9月起,此款产品在全国卖场下架、停止供货,需要为产品配方升级、更换包装,预计10月底重新上市。

[作者:赵柳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