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房价8月份每平方米跌331元 创17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2012-09-19 06:10:4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8月份的市区房地产市场数据,当月郑州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523元,比7月份每平方米下跌了331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郑州房价首次下跌。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也是17个月以来郑州房价出现的最大跌幅。去年3月份,郑州市开始实施加强版的楼市限购政策,当月房价为每平方米5521元,比上个月每平方米大跌868元。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房价出现下跌与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高端楼盘入市少以及部分经济适用房投放等多种因素有关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36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最大涨幅为0.6%。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与太原、长沙以0.2%的环比涨幅居第二位。不过,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郑州房价为每平方米6523元,每平方米下跌331元,出现了17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70个城市,超半数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其中无锡市环比涨幅为0.6%。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广州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9%。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8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5%,居第一位;郑州、太原、长沙均环比上涨0.2%,居第二位;武汉与合肥以0.1%的环比涨幅居第三位。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太原市以0.7%的环比涨幅居第一位,郑州市以0.4%的环比涨幅居第二位。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