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四港联动大道绿化任务9月底完工

2012-09-19 06:17: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娜)今年以来,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得怎么样?市人大常委会将陆续展开视察。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城建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据悉,我市“两环十七放射”道路景观绿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其中,高新区的西四环、金水区、经开区、郑东新区的四港联动大道已基本完成绿化任务,预计示范道路建设9月底完成,全部道路绿化任务12月底大头落地。

代表们先后来到紫东苑小区、亚星盛世家园、西四环中原路口,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中提出的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居民小区服务设施办公用房建设情况和生态廊道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据了解,紫东苑小区有一处三层违章建筑。在接到人大代表拆除建议后,有关部门立即进行调查,目前已责令小区物业部门进行拆除。白红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拆除工作,人大代表要加强对此工作的跟踪监督。

截至9月12日,“两环十七放射”道路景观绿化建设工程的拆迁任务完成了99.2%;清运垃圾任务完成98.5%;培土任务完成39.1%;绿化任务量完成4.4%。其中,示范道路中,高新区的西四环、金水区、经开区、郑东新区的四港联动大道已基本完成绿化任务,现正在完善人行步道、自行车道、公交港湾、加油站等公共综合体建设。二七区嵩山南路、惠济区北四环、中原区西四环和管城区南四环都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按照计划,示范道路建设9月底完成,全部道路绿化任务12月底大头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松、秘书长范强参加视察,副市长朱是西陪同视察。

[作者:李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