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汴金融同城明年实施 异地刷银行卡不收费

2012-09-19 05:41: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郑汴金融同城的通知》,会同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郑汴金融同城工作推进小组,负责研究、督促、推动郑汴金融同城工作。确保在2012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郑汴金融同城。

“我们将逐步建立覆盖郑汴两地的统一、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两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收费体系、信息体系、清算系统对接,无差别地服务两地消费者,更好地促进郑汴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举措

A

明年元旦起,郑汴异地刷卡不再收业务费用

《通知》中跟老百姓关系最大的,就要数银行卡、存折业务同城了。

未来,我省将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行内两地间存折、存单(定期、定活两便)、银行借记卡业务视为行内同城业务,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将跨行两地间银行借记卡业务视为跨行同城业务,仅收取跨行业务费用,不再收取异地业务费用。

B

汇划5万元以内免收资金汇划费

对于企业之间的大笔交易来说,也有利好消息。

《通知》规定,今后郑州和开封之间的资金汇划同城。逐步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行内两地间资金汇划视为行内同城业务,不再收取异地资金汇划费用;降低两地间跨行资金汇划业务收费,单笔5万元(含)以下的业务不再收取资金汇划费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