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女婴吞下玩具球吸水膨胀 肠子被堵险丧命(组图)

2012-09-18 19:0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医生在奥芮雅的小肠处取出一个直径3.5厘米的凝胶球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芙蕾达•德威斯发现自己8个月大的曾孙女奥芮雅吞下了一颗“糖果”。然而这颗“糖”却险些要了奥芮雅的性命。原来,这颗“糖”实际上是一个吸水玩具球,被奥芮雅吞下后,在其腹中吸收水分膨胀了起来,堵住了奥芮雅的肠子。

  报道称,奥芮雅在吞下“糖果”后出现了呕吐胆汁、腹部肿胀和严重便秘的症状。德威斯赶忙将她送往医院。医生为奥芮雅拍摄了X光片,但小球并没有在光片上显现出来,医生只发现奥芮雅的消化道比正常的孩子宽很多。

  医生随后为奥芮雅进行了手术,并在她的小肠处取出一个直径3.5厘米的凝胶球。由于手术及时,奥芮雅的身体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也没有因为肠梗阻而产生并发症。

  医生们还对奥芮雅吞下的这种凝胶球进行了实验。他们将一个未吸水的凝胶球泡在水里。4天后,凝胶球的直径达到5.5厘米,体积是原来的400倍。由于这种凝胶球无法被X光检测到,医生们对这种玩具的安全性深感担忧。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